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2019-04-08 10:09: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近日,贾汪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019年新入矫人员,前往贾汪区江庄镇卧龙泉运河支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宣讲教育及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首先进行了宪法宣誓,表达了遵法守法的决心;而后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参观纪念馆,在缅怀中汲取新生的正能量。区检察院刑检二部副主任吴莹莹向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社区服刑人员深刻反思自己,在不停反省中重获奋进的能量。遵规守纪,接受监管:按时报到、劳动、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等,在有限的矫正期限内努力积极地完成改造学习,争取早日解除矫正,顺利回归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

  第二,希望社区服刑人员不辜负家人的殷切期盼,通过改造学习重塑自我,实现脱变。深刻认识自己的错误,但不过分贬低自己;坚定悔过自新的信念,但要脚踏实地的践行,以此重新树立出在家庭中的新形象,充盈起家庭的幸福感。

  第三,希望社区服刑人员提升自我定位,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回归社会后能通过正确的途径收获新的生活、新的事业,发扬螺丝钉精神,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第四,希望社区服刑人员时时缅怀历史,在不断回望中汲取前行的动力,树立向上向善的信念,不再做违纪违法的事情,并努力学法、懂法、尊法、守法,为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护法宣法的优秀公民。

  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宗旨明确。不仅让他们更好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而且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有助于他们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改造动力,积极进取,早日新生。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