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11 14:09: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11月10日上午,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基层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梁化远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昕检察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政治轮训、业务集训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深入领会,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一要严格履行职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检察工作未来发展,要吃准吃透全会精神,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聚焦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把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法治保障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检察职能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三要聚焦主业,加强法律监督实效。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好“六稳”“六保”和平安贾汪、法治贾汪建设,抓实检察业绩考评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随后,李昕检察长传达了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刘华检察长讲话精神。刘华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要从战略高度抓基层强基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保证基层院建设正确方向。抓班子、带队伍,引领带动基层检察工作发展;坚持省市院对下指导与激发基层院内生动力并重,形成推动基层院发展的工作合力。要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刻认识集中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问题短板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责任落实。

就做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李昕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自觉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把讲政治、顾大局贯彻到检察工作的每个环节。二要狠抓执法办案,提升案件质效。要主动融入贾汪发展大局,对轻微刑事案件要依法从宽处理,切实体现“三个效果统一”,要注重综合抓实检察办案管理,使“案-件比”指标明显向好。要强化监督问效,确保所有案件高质量如期办结,切实增强检察官办案责任意识,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三要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以整肃作风为抓手,以完善制度为保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严管厚爱,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