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2024-04-16 17:32:00  来源:贾汪区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下午,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任职决定。区委书记薛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昭亮出席会议。

  会上,张昭亮宣读了徐州市委关于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任职的决定:提名王辉同志为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

  薛永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并就加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开创贾汪检察工作新局面提出四点希望。

  一、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要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政治统领和理论引领,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引下力行实践、破解难题,不断夯实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

  二、聚焦主业主责,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行动、能动作为,对各类严重刑事犯罪采取高压态势,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协同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宽严相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法治引领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落实一线工作法,精准精细、提前靠前服务企业,切实为全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以强有力的法律监督推动贾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三、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全面落实持续优化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社会矛盾化解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影响群众切身安全利益和感受的“小案”,确保检察权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要做深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持续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全面构筑未成年保护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锻造铁军队伍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握“四铁三型”检察队伍建设要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守权力边界。要大力弘扬“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以精神状态、能力本领的提振提效推动检察工作的落细落实。要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防治“灯下黑”,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王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将团结带领全院干警一道努力,倾注全部的热情和心血,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

  一、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守初心、明方向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区委和市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向区委和市院请示报告检察机关的重要情况和重大案件,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使命、善落实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区委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围绕更高质量实施“四大行动”、更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和支撑服务作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建设、民生民利守护等重点工作,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检察力量。

  三、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守主业、转理念

  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将工作着力点放在抓推进、促落实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既做犯罪的追诉者,也做无辜的保护者,身体力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解决检察工作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不断提高贾汪检察贡献度。

  四、坚持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守正气、讲团结

  坚持干在前头、走在前列,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守正气,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把好用人导向,立足贾汪检察实际,理清思路,找准方法,聚焦用力抓重点,持之以恒破难点,创造性开展工作,让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成为贾汪检察的“最强音”。要讲团结,依靠集体智慧推动工作,凝聚整体力量干事创业,最大限度激发活力和创造力。

  五、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守底线、作表率

  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一岗双责”,确保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

  贾汪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贾汪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