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机关举行“巾帼奔向党,迈进新征程”三八红旗手事迹报告会
2021-03-08 09:57:00  来源:徐州检察网

  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从徐州市妇联传来喜讯,今年徐州检察机关共有六名女干警获得徐州市妇联荣誉表彰: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金爱晶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标兵”,还有五名干警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分别是市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高静、市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赵卿、沛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沈群慧、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胡莹莹、睢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一心。

  为弘扬先进,激励广大女干警爱岗敬业、奋勇争先,2021年3月3日,徐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巾帼奔向党,迈进新征程”三八红旗手事迹报告会,邀请金爱晶、赵卿、胡莹莹为全市女检察干警做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徐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主持,市院全体女干警和部分基层院同志参加。

  金爱晶同志首先做事迹发言。她从如何发挥女性优势,做好工作,带好队伍,为全市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这一角度,谈了三点思考,一是以“忠诚”、“守责”特质,牢牢把握目标方向,二是以“细腻”、“敏锐”特质,创新创优寻求突破,三是以“柔情”、“亲和”特质,严管厚爱带好团队。赵卿同志分享了自己多个部门岗位历练以及求学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与大家畅谈如何实现个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业务立身,这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命之源;二是创新强体,创新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三是思考健心,思想勤奋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久久为功。胡莹莹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女干警如何实现检察事业和家庭幸福“双赢共赢”,她结合自身经历谈女检察官如何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如何处理家庭关系,打造事业的坚强后盾。

  与会干警听完事迹报告会后深受鼓舞,表示要立足本职,发挥自身工作优势,争创一流业绩,助推徐州检察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担起自己的社会角色,注重家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美德,为幸福徐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