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行风热线” 回应社会关切
2022-01-17 09:21:00  来源:贾汪检察院  作者:王靖怡

  1月6日上午,贾汪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化远带领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丁尚阁、第三检察部主任胡莹莹,走进贾汪区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

  梁化远副检察长首先向广大听众详细介绍了贾汪区检察院第二、三检察部职责以及2021年的检察院所做的亮点工作。随后,三位检察官通过接听群众热线电话、回复网友提问进行零距离的直播交流。

  节目直播中,三位检察官轮流解答听众和网友的提问,通过广播热线、网上留言与大家互动,针对群众提出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食品安全领域等关乎民生热点问题,用生动平实的语言释法说理;对近年来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贩卖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等新型犯罪深入浅出的向群众普法。

  贾汪区检察院与群众通过“行风热线”节目,架起沟通的桥梁。通过这种方式,既解决听众、网友的法律困惑,又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的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展现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