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岁寒心暖 检察蓝的“法治套餐”
2021-12-27 09:53: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作者:吴旋

  12月23日至24日,时值岁末,为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贾汪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耿集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12月23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从学生群体受骗的六类高发类型以及应对秘籍等,向该校高中部的同学们分享了一场青少年预防电信诈骗的法治大餐。同时提醒大家,谨防沦为电信诈骗犯罪的“工具人”,不得将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等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否则将有可能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罚等后果。

  检察官向同学们宣传反诈经验

  检察官们向同学们分发宣传手册

  12月24日下午,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耿集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堂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课。检察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这一主题,结合办案中发现的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校园欺凌侵害的方式、预防手段和相关法律法规。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

  当你遭受校园欺凌你会如何保护自己?

  当看到其他同学被人欺凌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回答问题、观看视频、表演情景剧……同学们踊跃参与,深入思考。讲座氛围轻松热烈,同学们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课生动有趣,希望检察官们常来授课。

  同学们踊跃参与表演情景剧

  今年以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延伸检察职能,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普法宣传先后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贾汪中学、实验小学、南湖小学等,针对学生、家长、老师、卫生部门等开展不同内容讲座,意在大力开展普法宣传,从源头减少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青少年犯罪,普及国家关于青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为贾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