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岁寒检察暖】“未”你守护幸福,检察官与困境儿童共度温暖“小年”
2022-01-27 15:03: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进一步传递司法关爱,帮助困境儿童“快乐过年”“温暖过年”,1月25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为9名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礼物和新春祝福,共同欢度农历小年。

  在“两帮两认同”活动走访中,徐智平检察长了解到包挂对象家中有一名适龄儿童长期宅家不愿上学,也排斥与外界接触,家庭生活条件十分困难。徐智平检察长高度关注,将相关线索移送第四检察部。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第一时间跟进落实具体情况,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共同开展慰问走访。

  检察官与监护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叮嘱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也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心理咨询师与困境儿童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好好学习,鼓起勇气和 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通过此次走访,第四检察部对困境儿童的心理状态、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监护人自身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为下一步有序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困境儿童小雨家中,检察官耐心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健康等状况。小雨的父母均患有精神疾病,全靠父亲的精神残疾补贴和年迈的奶奶打零工养活小雨和两个哥哥。检察官为他们送去新年棉服、保温杯、米面粮油和篮球等学习、生活用品。

  关爱困境儿童是社会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责任。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将检察机关对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今后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将会从困境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继续开展情感陪护、支持成长等关爱服务活动,为困境儿童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