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暑期不打烊” 法治宣传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08-26 15:00: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打通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暑假期间,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先后走进庄庄社区、前委社区、程楼社区、花庄村、两妥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未成年人及家长送去品类丰富的优秀法治产品。

  开启“点单式”志愿服务,精准提供法治宣传。根据各社区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围绕防治校园欺凌、暑期自护教育、防性侵等方面进行法治宣讲,通过“派单”形式,为社区法治宣传个性化定制了契合上述主题的法治大礼包。宣讲现场,知识问答、观看视频、案例分析……大家踊跃参与,气氛轻松热烈。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符合实际、贴近生活,得到了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的热烈欢迎,线上线下共计8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现场法律咨询,为在场群众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答疑解惑,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022年,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启动了“法治进乡村”系列活动,通过开启线上法治宣传“小课堂”和线下实地参观学习,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园宣讲活动及安防参观活动,将优质的法治教育送到实处,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该院将以“法治进乡村”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给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家长送去法治课,为实现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