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检察院五部:多举措确保“徐州微检察”小程序充分应用
2020-12-23 16:10: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贾汪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高度重视“徐州微检察”小程序的应用和推广,近日按照院党组要求,组织全员深度学习小程序使用方法、优化公益诉讼模块后台设置并积极推广“徐州微检察”小程序拓展公益诉讼线索举报。

  一是全员培训,确保小程序使用覆盖面。五部组织全体办案人员集中培训,做到全员通过认证、了解小程序各模块功能、掌握公益诉讼模块使用方法,能够及时处理小程序中待办事项。

  二是优化配置,应用小程序办案无障碍。针对前期小程序中公益诉讼线索随机分配难追踪问题,咨询程序开发人员后,五部安排部门后台管理员对小程序中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的受理权限和审查权限进行了重新配置。明确由管理员统一对所有线索进行初核,初核通过后及时分配给负责公益诉讼的检察官办理,杜绝线索遗漏问题。目前,五部对小程序中的3条线索已全部作出处理。

  三是推广宣传,扩大公益诉讼模块知晓率。为使小程序更好发挥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提高案件办理透明度的作用,五部积极加强对小程序公益诉讼模块的推广使用,主动向案件当事人、社会群众以及相关行政机关进行宣传,介绍推广使用“徐州微检察”小程序与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加强沟通。(代淑敏供稿)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