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贾汪区院在行动!
2021-11-01 14:51:00  来源:贾汪检察院

  10月28日下午,贾汪区检察院在建平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建平中学校长张苏勤及全体高三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禁毒知识互动和禁毒法制宣讲两部分。通过禁毒知识有奖互动,发放禁毒宣传册、笔记本等形式普及禁毒知识。

  随后,未检科宣讲员通过广播形式,向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如何抵制毒品”“禁毒相关法律、政策”等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形式,用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理念,让青少年学习到了毒品的知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认清毒品的危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文字:孙雪 图片:李丹)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