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与法同行】“断卡”行动进校园 守护学生保安全
2021-10-12 17:14: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贯彻落实全国“断卡”行动部署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近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断卡行动进校园”专项普法活动。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向过往的师生们重点讲解了“断卡”行动的内容、意义和具体措施等,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涉及“两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对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网络生活中注意保护隐私、不要参与出售、出借、出租银行卡、电话卡等活动。

  检察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方法,帮助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最后,检察官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断卡”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中,检察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身防范意识,同学们也在横幅上签字承诺 不参与出借、出售、出租“两卡”。

  今后贾汪检察院还将对学生们继续加强杜绝“两卡”犯罪的宣传,让他们充分认识参与“两卡”犯罪的严重后果,自觉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检校联手共筑防骗反诈防线,净化校园土壤。

  文字:张文博 图片:张文博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