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力奋进,服务大局,立目标,求突破,抓亮点——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落实近期会议精神
2021-09-30 11:28: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梁化远副检察长组织分管部门的主任副主任召开会议,强调围绕徐智平代检察长的工作要求,做好本年度最后一季度工作提升,以及打开明年工作新局面再次做了全面而细致的部署安排,并要求其分管部门的负责人及时、准确地向部门干警、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9月28日下午,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会议由第六检察部主任胡莹莹主持,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胡莹莹主任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传达了徐智平代检察长近期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带领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工作主动融入、服务和保障大局。在自身求新求变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贾汪的“四区并进”的发展理念,结合控告申诉、案件监督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的起点、更实的举措,找出工作特色,寻求创新亮点,谋划和推动六部工作开新局、育新机、创新绩,为“强富美高”的贾汪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要进一步同心戮力打造能动部门。一是要能动地学习,尤其要提高在实践中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法律法规掌握能力;二是要能动地思考,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最优途径,确保原则性和灵活性兼具;三是要能动地执行,执行力是工作的基础能力,丝毫不能懈怠;四是要能动地总结,每名同志都要善于研究问题、善于总结经验,“经事”而“长智”,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要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能,提升部门工作效能。充分发挥人员潜能,发挥自身特长,做到优化互补,优化组合。一是激扬工作激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工作荣誉感、自豪感、责任心,始终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也要“拘小节”,做问题解决者而不是设置者,不断探索服务与管理之间的平衡。三是提升工作能力。以“三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六部工作研究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四是重抓工作力行。常抓恒抓工作执行,“主动走”而非“推着走”,坚持闭环思维,落实结果反馈制度,把工作做对、做好、做巧。

  与会人员通过此次部门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努力目标,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本部门的工作职能,立足确立的“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院”的目标,求突破,抓亮点,干警畅所欲言,进言献策,纷纷表示按照徐检的要求,从自身做起,树正气,扬新风,转理念,传帮带,夯实团结、和谐、向上的红色正能量,全力奋进,服务大局,用自身的拼搏为贾汪检察的进步添砖加瓦。

  文字:王鲁明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