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转理念,树新风,增质效,传递检察正能量——第五检察部召开部务会传达近期会议精神
2021-09-30 11:31: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近日,贾汪区院召开院务会议调度部署近期检察工作。会上,徐智平代检察长围绕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工作效能几个方面,对做好本年度最后一季度工作提升,以及打开明年工作新局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部署安排。

  会后,梁化远副检察长再次要求其分管部门的负责人及时、准确地向部门干警、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第五检察部即时召开部门会议,在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围绕本部门的工作职能,立足确立的“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院”的目标,求突破,抓亮点,干警畅所欲言,进言献策,纷纷表示按照徐检的要求,从自身做起,树正气,扬新风,转理念,传帮带,夯实团结、和谐、向上的红色正能量。

  为此,第五检察部将做到:

  第一,转变工作理念,把准时代脉搏、找准人民需求。按照新时代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新使命,紧贴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的部署,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靶向发力,紧贴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围绕民事工作虚假诉讼,行政工作非法占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结合刑事案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等方面,找出贾汪特色,寻求创新亮点。在自身求新求变的基础上,积极与先进院交流探讨,走出去,学进来,开拓眼界,发散思维,创新视角,对人民所需、所求、所想、所盼,要善于发现、勤于钻研、严于调查,勇于解决。

  第二,改进工作作风,整饬作风纪律,弘扬清风正气。在全院积极营造向上向好环境,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氛围的前提下,我们必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对自己从严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岗位,摒弃无效攀比,多在“我为贾汪检察做了什么”的行动中进行比较,发扬“螺丝钉”精神,争做贾汪检察气象一新的标兵。

  第三,优化人员配置,营造良性竞争,干事创业环境。综合人员年龄层次、经验能力等的考量,找到各自适配度高的岗位,以干警积极性高,岗位不闲置,工作有起色的原则进行人员优化配置,让干警带着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职能素能,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团队精神,敢于担当的人。

  第四,提升工作效能,调整工作节奏,提高执行力。坚持恪尽职守、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理念自省。在细节上见真章,在方法上显素能,在成效上看落实。把自己锻造成具有见微知著思维的“大师”,具有严谨细致态度的“工匠”,同时伏下身子做好顺应时代需要、人民需求的检察事业“服务兵”。

文字:靳慧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