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严” 字当头 :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徐州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王志宏莅临我院调研工作
2021-09-26 09:42: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9月24日,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志宏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检察人员管理工作,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智平,贾汪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华,贾汪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围围,贾汪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闫福壮参加座谈。

  会上,徐智平代检察长首先对我院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汇报。

  王志宏组长一行听取了我院党组关于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院在人员管理方面的相关举措给予高度肯定。王志宏组长对贾汪区检察院持续抓好检察人员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正确认识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要用大视野、大格局看待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深刻认识检察系统反腐败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正确认识和使用检察权,无法外之地,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二是正确理解严管厚爱,用心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以案警示教育,党组要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实党组和部门长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时刻关注检察人员动向,保证严管队伍不出问题。要时刻做到“四个习惯”,习惯在受监督、受批评、会挑刺、增强透明度环境下工作,加强“六个强化”。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堵住管理漏洞。加强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把监督重心放在提质量、增质效、强作风上。

  三是正确把握从政治上看,主动融入检察业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要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正确认识政治和业务的辩证关系,二者双融双促不能割裂。“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小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三个效果统一。要将问责程序纳入业绩考评,完善员额检察官进出动态管理机制,敢于动真碰硬,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增强政治担当。

  徐智平代检察长表示,王志宏组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贾汪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细化落实举措,抓好“关键少数”,大力弘扬 “五种风气”力树正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对标“四铁三型”,全力提升队伍的精气神,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院”工作目标高质量履职尽责,为服务贾汪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贡献检察智慧。

  文字:杨宝琦 图片:张文博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