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刻认识“为谁干”认真体悟“怎么干”
2022-06-09 09:48:00  来源:贾汪检察院

  5月30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及干警参与会议。会议就院党组提出“为谁干、怎么干”问题展开讨论。

  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干警通过认真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是弄清“为谁干”,把握正确定位。为自己干,保障家庭稳定幸福;为单位干,努力做出成绩;为党和国家干,执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二是明确“怎么干”,突出检察履职担当。要以目标考评为抓手,强化争先创优,特别是在服务保障法制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追赃挽损、保障监管场所平稳运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责任。三是统筹兼顾,将学习教育的各项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树立勇于干事、创新干事的执法办案理念,摒弃惰性思想,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化远在会上参加讨论并发言:“为谁干”是一个认知范畴,从狭义上来说,为了自己安身立命、养家糊口而干,广义而言,为了单位集体、为了检察事业、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而干。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处处事事坚守初心和使命,摆正自己的位置,带着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会上,梁检还就提高办案效率、规范办案流程、开展法律监督、持续护航民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

  此次会议旨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认真体会领悟“为谁干,怎么干”的问题,依法公正、高效、廉洁办好每一件案件,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担负起时代使命,切实把苦干、实干作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努力为贾汪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