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举办首场公开听证 深化检务公开
2020-07-20 16:12: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王静怡

  近日,贾汪区检察院对徐某某伪造企业印章案进行公开听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主持听证会。案件承办人、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侦察机关、辩护人、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参与听证,徐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炜参与旁听。

  

  此次听证会以徐某某伪造企业印章案的定性及是否提起公诉为议题,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杨自君介绍基本案情,并就相关法律处理依据进行说明、侦察机关人员、社区网格民警、犯罪嫌疑人、辩护人、被害人及利害关系人等发表意见。最后参加听证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结合听证会情况,对徐刚伪造公司印章案发表了意见。通过这次听证会,贾汪区检察院充分听取了各方当

  

  事人和各界代表对徐刚涉嫌伪造公司印章案的处理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对案件的处理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听证会是检察机关充分听取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诉求、充分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意见和建议的直接有效方式,通过举办听证会能够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案件得到依法正确处理,增强司法办案的透明度,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