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李昕检察长走访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听言纳谏
2020-05-18 15:1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张文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积极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走访了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徐州市人大代表李松。

  

  

  走访过程中,李昕检察长深入到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询问疫情対企业影响、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和企业采取自救弥补措施,向企业赠送《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诚恳地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依法保障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企业问需、问计、问策。

  徐州徐轮橡胶公司总经理陈忠生参加走访座谈,并对检察机关积极深入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等优质检察服务的力度,为企业做精、做大、做强,打造更加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座谈会上,李昕检察长与该企业总务处职员、徐州市人大代表李松亲切交谈,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贾汪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代表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围绕服务大局、优化运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履行检察职责的新举措,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发展。同时,向李松发《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赠送《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

  李松对贾汪区检察院主动上门走访的做法表示赞赏,对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李松表示,贾汪区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应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大打击危害企业发展的犯罪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