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03 14:47: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2019年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贾汪区检察院举办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汴塘中心中学校长徐立民、陶圣中学校长姚建、区政协委员权勤龙、周洁以及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部分中小学校长及小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我院李围围副检察长、陈巍专委、郭伟副主任及相关干警全程参与了活动。

  

  

  

  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院史展、刑事直诉工作办案区、未成年人谈话室,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更加直观、更加全面的了解,小学生代表表示,特别震撼,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其他代表则表示,切身感受到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在司法为民、检务公开、便民服务上以及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育未成年人法治精神上所作的努力。

  

  

  

  随后,各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巍专委介绍了未检工作机构的变革史、我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及成效。二位领导均表示,希望各界代表能够畅所欲言,为我们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议。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从“法治进校园”如何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开展、网络信息爆炸时代如何避免未成年人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如何关爱留守儿童、如何提升家长法律意识和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同时,代表们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学生近距离接触“法律”,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8年12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曾表示,做好未成年人的检察工作,就能为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学校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对未来的美好预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是没有止境的,要深入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到前面、延展到后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立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注重延伸检察职能,积极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未检工作,以生动、形象、有特色的方式做好未成年人的精准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