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暨贾汪区2018年检察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
2018-12-28 10:24: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张文博

  12月27日上午,徐州市暨贾汪区2018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市院办公室主任沈兆建、市院控申处处长魏秀清、市院警务处处长马骏、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家民、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以及近20名市、区两级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市院检察工作专题片《答卷与跨越》。

  随后,韩卫东副检察长从服务大局、社会维稳工作、民生检察工作、诉讼监督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李昕检察长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入平安贾汪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司法公平正义;聚焦改革创新,着力优化检察权运行机制;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等五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在2019年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贾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家民对市、区两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市、区两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的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胡家民副主任强调,下一步,希望市、区两院能够做到检察职能与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维护好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积极推进基层的普法宣传工作,真正解决民众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通报会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从社会维稳、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