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当微心愿遇上检察蓝
2019-06-25 15:09: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王元秀

  “你有所呼,我必有所应”。虽然与你是微小的心愿,但遇上检察蓝之后,小心愿也会变成大惊喜。我院在党员志愿者“微心愿”结对活动中,主动投入、切实帮助6名困境学生完成“微心愿”,为他们送去心愿礼物和爱的关怀。

  

  根据中共贾汪区委员会区级机关工委、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下发的通知要求,贾汪区检察院6名党员干警分别结对6名家境困难的学生。收到名单后,我院6名党员干警仔细分析6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心愿要求后觉得特别心疼、感动,有4个孩子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有1个是残疾儿童,还有1个父母离异,家境都不宽裕,即使想要书包、彩笔也不好意思跟爷爷奶奶提出要求。党员干警在商定后制定购买标准,除特别要求购买运动鞋、多色彩笔的,其他人均送给一个书包、几本课外书,帮助他们提升眼界、早日学成走出困境。为购买到更适合学生的物品,党员干警们跑了百大超市、书店、鞋店好几个地方才购齐了物品。

  

  

  

  

  物品购买成功后,党员干警在联系时又发生了一个意外事件,有3个人电话总是打不通,党员干警先是找镇里、再找到村里,用导航不断寻找,终于将6份包含了爱心和希望的礼物送到了学生们手中。

  本次活动不仅圆了留守孩子的心愿,也把感恩的种子撒播到了孩子的心理,促进更多的孩子学会感恩、热心公益,立志成长为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