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再次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
2017-10-17 15:27:00  来源:  作者:吴莹莹 张毅恒

  近日,高检院下发《关于表彰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决定》,贾汪区检察院再次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荣誉称号。自1994年高检院开展创建活动以来,该院已连续八次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连续六次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也是徐州唯一一家(苏北仅两家)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的单位。

  近年来,贾汪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再创“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为抓手,着眼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加强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建设。以“减新访、无积案、无非访”为目标,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进一步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在信访接待、案件办理过程中实现了无积压、无差错、无赴省进京上访、无接待事故的“四无”目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以来,该院控申科始终秉承“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减压、为党分忧”的服务宗旨,进一步规范来访人员接待工作,健全完善举报线索管理机制,注重制度创新,认真办理省、市院交办刑事申诉案件,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全市政法标兵单位”。控申科干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