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是书记员】孙雪 | 细微之处,见真章
2019-06-26 09:43: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孙雪 刘岩

  孙雪,徐州市贾汪区检察院检察综合管理部书记员,江苏省聘用制书记员,2019年度第一季度优秀员工。

  

  拼尽全力,也要一试

  2017年初,无意中看到聘用制书记员的招考公告,内心非常激动。但招考明确要求:听打标准为100字/分钟,正确率95%以上。距离考试仅剩2个月!当时我一分钟看打的速度勉强维持在几十字,指法完全混乱。这种情况下,想要争取到书记员的职位,似乎根本不可能......就这样放弃?不,拼尽全力也要一试!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练习字母、指法,在习惯盲打后,练习看打、听打,每天手指在键盘上敲打10个小时以上。打字无捷径,靠的是熟能生巧。凭借这股韧劲与毅力,我最终顺利通过初试。

  

  不做无准备之人,不打无准备之仗!复试分为笔试,打字和面试。笔试考察的范围广,题型种类多。面试由第三方统一组织,公开公正,程序规范。科学分析后,我有针对性地进行听打练习、笔试刷题、面试试讲!一张桌子,一页试题,一只笔,三米外的五位面试官,这些与复试有关的数字记忆清晰地印刻在我脑中。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表达流畅,过五关斩六将,一路走来,实属不易!

  勤学好问 思无涯

  入职不久,省院组织书记员参加统一培训。培训伊始,省院领导就给我们立下了“守纪律,讲规矩,增技能,强作风”的要求,短短四段三字词,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书记员队伍应该终身牢记于心的奋斗准则。还记得刚到政治处时,郭主任每天都会给我安排一项任务——“看报纸”!这项看似枯燥无味的工作,却在我后期的写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郑燮说:“读书好问,一问不得,不妨再问”。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的原则就是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勤问不可耻,不懂装懂才可笑。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热心、耐心的同事和领导,他们有问必答,甚至“额外赠送”。

  干警利益无小事!我本着“零差错”工作目标,协助完成各类人事档案、文件的整理工作,积极参与养老保险基本信息核对工作;接收送达各类文件,拟发各类通知;协助干警完成网络教育培训活动;接待老干部时热情礼貌,耐心沟通,对其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予以解决。

  细微之处 见真章

  2017年11月,岗位调整后,我在办公室开启了检察工作的第二段旅程。面对更加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从细节学起,打印席卡、装订文件、会务保障、收发通知。从毫无头绪到有条不紊,科学安排时间,分清任务轻重缓急。无论是接听一个电话、传达一项指示,还是撰写核对一篇文稿、汇报一项工作,我力求做到准确无误,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纽带作用,窗口作用。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转眼,工作已两年有余。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于我而言,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人生全新的一程,困难与喜悦同行,感动与收获常在......

  当机会来临时

  是一往无前还是徘徊不进

  有时候可能与不可能之间

  也许差的只是些许勇气

  和全力以赴后的一次尝试

  ......

  心栖梦归处

  诗酒趁年华

  孙雪的书记员故事,未完,仍待续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