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检察案管工作多篇经验材料被正义网采用
2020-08-26 10:44: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张瑾

  近日,贾汪区检察院案管部门撰写的《建立多项机制提成电子卷宗制作使用安全性》、《注重审查与分案 促受理工作保质提效》等4篇经验材料被正义网采用,取得较好成效。

  我院案管部门近年来立足案件监督管理基本职能,突破传统工作模式,通过规范受案标准、注重流程监管、严审案件公开等措施,着力推进司法办案规范化建设。一是狠抓数据质量,提升服务决策水平。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准确无误,挖掘统计分析的深度,全方位拓展业务数据资源,积极发挥案管部门服务决策参谋职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落实。通过日常监管核查,发现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针对性督导,努力提升办案质效,有效降低“案件比”,特别是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重点工作的督导力度,推动相关工作向高标准看齐。三是深入推进案件信息公开,打造“阳光检察”。探索建立集网络、电话、案管律师接待窗口、案管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多元化案件信息公开机制,通过“诉前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在全市率先使用特色动漫、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便于接受的表达方式,对案管工作职能、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权益保障等工作进行公开宣传。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