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宣传“零距离”——“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27 18:42:00  来源:贾汪区人民检察院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7日下午,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干警走进大型商超,开展“保障妇女权益 反家庭暴力”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制作了精美宣传手册,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以漫画形式科普了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问答方式科普反家庭暴力知识。

  下一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全面加强妇女权益司法保护,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同时依法打击各种形式的家庭暴力行为,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以检察之力,为公益“撑伞”,携手各方,与大家“益”路同行!

  编辑:贾汪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