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2.27 刑事检察一部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新闻发布会
2019-02-27 09:37: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近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巍带领刑事检察一部两位检察官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通过与群众热线电话连接形式,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答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直播中,陈巍专委简要介绍了刑事检察一部在2018年的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2019年刑事检察一部的工作打算。随后有群众先后咨询了扫黑除恶、昆山持刀砍人案、寻衅滋事等切实关系民生的问题,三位检察官详细向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与打黑的区别,告知贾汪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释明了正当防卫的条件、昆山持刀砍人案认定为正当防卫的理由;充分揭示了寻衅滋事与故意伤害的区别。另外,还对于群众咨询的在邻居处买到假药、醉驾吊销驾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直播,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沟通距离,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对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