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3.5 贾汪区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9-03-12 10:4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3月5日下午,贾汪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18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和鼓舞全院干警职工凝心聚力、务实奋进,共同开拓贾汪检察新局面。全院干警和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主持。

 

 

  会上,李围围副检察长向大家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梁化远副检察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个先进集体、15名先进个人和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员工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贾汪检察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从“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等五个方面高度肯定我院2018年度各项检察工作,也深刻剖析我院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19年我院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真心实意全面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严从快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第二要真谋实干做精检察业务。牢牢把握宪法定位,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刑事案件繁简分流、专业化办案机制和退查说理机制,强化检察机关在审前程序中的主导、把关、过滤作用,做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精装修”;第三要真材实料推进“四化”建设。要坚持“人才兴检”致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贾汪检察队伍,创新贴近基层司法实践的教育培训方式,通过打擂比武不断提升专业化技能。实施精细化管理、科学化考核、严格化奖惩,激发全院干警职工争先创优工作热情;第四要真抓实管严守作风纪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全院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司法行为规范,以“零容忍”的态度自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作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贾汪检察工作新发展!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