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10.8 贾汪区检察院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新闻发布会
2018-10-08 11:35: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王婷

  10月8日,贾汪区院副检察长梁化远带领检察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胡莹莹、民事行政与控告申诉部副主任代淑敏一行三人来到贾汪区电视台直播间,做客“行风热线”栏目。

  梁化远副检察长首先向广大听众介绍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民事行政检察及控告申诉检察等检察职能,并向群众宣传了检察机关转型升级的集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和国家司法救助于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随后胡莹莹副主任及代淑敏副主任热情解答来电听众提出的关于案件信息查询、民事申诉案件受理条件及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等专业问题,真正让百姓了解检察机关基本职能,为群众解答实际难题。

  在一小时的节目期间,主持人通过访谈、现场接听热线电话等方式在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为百姓答疑解惑。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百姓的距离,让人民群众了解如何从检察机关获取帮助。同时也促进了行风建设,树立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