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开放式检委会助力高质量决策
2022-05-30 11:26: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5月24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检委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中,除了本院检委会委员外,还特别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了本次开放式检委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紧紧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检察履职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汇报。检委会委员独立发表了意见。列席会议的人员谈了对案件的意见以及参加开放式检委会的感悟。

  贾汪区人大代表浩然风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玉平

  这次开放式检委会是一项创新性的举措,对于律师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此类案件的研讨对于地区适用法律统一尺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贾汪区政协委员紫海蓝山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郭乐天

  今天很荣幸来参加检察院的开放式检委会。此次创新性的举措充分的体现了检察院办案的开放、公正与透明,体现了检察院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司法精神与理念。

  徐智平检察长表示,开放式检委会工作高质量开展,凝聚了案件共识,不仅对案件的决定提供了支持,还充分拓宽了检委会委员的决策视角和思路,推动检察机关的高质量执法办案。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借助“外脑”智慧,不断提升检委会决策过程的专业水平和检察工作的公信力、透明度。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