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少年的你丨贾汪区少年警务工作中心暨少年司法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2-10-13 10:28: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建设未成年人专业化办案队伍,近日,贾汪区少年警务工作中心暨少年司法办公室揭牌成立。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巍,贾汪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涛,贾汪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道才,以及公、检、法相关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贾汪区少年警务工作中心暨少年司法办公室设置在马庄派出所,与贾汪区执法办案中心、安防馆等资源有效整合,贾汪区公安分局抽调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具有专业心理学、法学知识的办案民警组建了专门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办案团队,标志着贾汪公安少年警务正式运行,意味着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在公安机关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揭牌仪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贾汪区执法办案中心、安防馆,公、检、法相关人员就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如何有效充分整合资源开展法治宣传、如何更好构建一体专业化少年司法模式进行了充分讨论。

  少年警务工作中心暨少年司法办公室的正式设立,为全面实现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提供了切实的组织保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感化挽救和关爱救助未成年人打开了新局面。下一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会不断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联系,不断深入探索少年司法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保护和更加行之有效的未成年犯罪预防矫治措施,全力筑起一道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铜墙铁壁。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