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台儿庄检察院一行至贾汪区检察院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19-08-26 09:2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欢欢

  8月21日,台儿庄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新生一行来我院考察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副检察长李围围、陈巍出席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台儿庄检察院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来;贾汪检察院以实效为引导,重点突出、切中要害,实用、实效答疑解惑。副检察长李围围就我院认罪认罚制度的文件出台和贯彻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副检察长陈巍就认罪认罚贯彻执行和推进中的法律适用的难点、协调配合的堵点、理解争议的疑点进行阐释,详细介绍我院在该制度探索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最后,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旋就认罪认罚速裁程序的操作流程进行介绍,并对台儿庄检察院检察干警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检察机关法定职责,贾汪区检察院坚持创新理念、效率优先理念、权利保障理念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在实践中完善,在监督中促进,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能够依法享受制度红利,努力让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