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六部:认真学习落实《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情况的通报》
2020-05-18 15:22: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黄丹

  近日,贾汪区院梁化远副检察长带领全体控告申诉的干警职工一起学习贯彻最高检近日下发的《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情况的通报》文件。

  学习中,大家就全国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2.0正式上线运行后,办理最高检分流群众来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指出解决当前群众来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梁化远副检察长就第二季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对上级院分流的来信接收要及时,要严格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对用好信访系统2.0提出的明确要求,控申部门要熟记填录规则和操作流程,确保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可用性,做到信息全录入、数据全生成。通过认真处理每一封来信、积极化解每一个矛盾,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切实在法治领域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要在工作落实上再细化。严格按照信访系统2.0填录规则,对上级院分流的群众来信要规范填录、规范回复,特别注意本院受理,由具体承办部门进行二次7日内程序性回复的、移送至其他单位,由控申部门进行二次7日内结果性回复的,及无需回复做存查处理等情况的具体操作流程,坚决杜绝信件既未办理、也未答复,出现程序空转等问题。

  三是要在沟通协调上再加强。要进一步加强本院与上级院控告申诉部门工作的对接,加强与上级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院的请示沟通,提高回复、答复的精准率,确保群众来信问题的高效解决。要加强与法院、监委、公安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真正把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