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检察部积极组织干警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05-18 15:24: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靳慧

  近日,贾汪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先由干警利用工作外时间自学,然后在召开的讨论会上干警们畅谈学习感受,包括对条例中一些条文的理解,对于部门在今后开展工作中的一些思路和建议等等。通过自我监督与相互监督的方式,不仅督促大家及时学习了最新实施的法律法规,而且通过交流互通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工作思路。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底,贾汪区院开展了关于深入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专项行动。根植于该次专项行动,并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实施,认真解读条例,明晰以下内容:厘清支付责任是根本、规范支付行为是基础、健全保障机制是关键、强化支付监督是依靠、严格责任追究是保障,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领域,探索检察职能可以作为以及深入的方面,如宣传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依法受理涉农民工讨薪案件,履行支持起诉职能;强化内外协作,与业务部门或者外单位,如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条例中涉及较多条款的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等建立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