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丨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6 16:34: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近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现场释法说理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呼吁群众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特别针对老年人,通过真实案例向老年人揭露保健品诈骗的多种形式和危害,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行动中。

  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街区内餐饮经营商户,向他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提醒商户依法依规经营,勿触法律红线,规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秩序,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职责。

  下一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