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明晰职责善作为 破除理念强落实丨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业务双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2-10-13 10:19: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深入落实“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10月8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业务双提升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院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围绕员额检察官如何主动适应基层检察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智平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转变理念、主动作为,坚守好公平与正义,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凝聚到检察工作中,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时势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顺应时势,在维护中央权威上先行一步、做深一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充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吃准弄透法律精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以工匠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

  二、明了优势

  要充分发挥检察院作为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稳定、护航民营企业等工作,坚持“案结事了人和”的工作理念和宽容谦抑的执法理念,严格把握办案尺度,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三、塑造态势

  要增强集体荣誉感,不断增强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意识,聚焦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奋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纪律观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良好的作风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