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首次使用无人机为公益诉讼取证
2018-11-08 15:57: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代淑敏

  近日,贾汪区院民行干警在法警人员的协助下,首次使用无人机为公益诉讼办案调查取证。

  在贾汪区青山泉、工业园等地,该院干警现场查看,看地块的使用情况,并使用无人机进行了航拍取证。在现场,无人机在操控下稳步升空,在100多米的高空,从多个角度对用地现场进行摄像和定点拍照。画面实时传输到控制主机上,帮助干警从空中俯瞰的视角查看用地状况,直观地掌握了涉案地块的具体地理位置和环境,为公益诉讼办案工作提供了扎实有力的证据。

  无人机具有拍摄面广、动态跟踪、全面客观等诸多优势,弥补了普通照相机及摄像机效果的不足,是调查取证的利器。该院民行部门此次引进无人机进行航拍取证,不仅提升了办案效率,实现了办案模式优化提升,而且为检察工作插上了科技强检的翅膀,也助推该院运用科技办案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