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数量质量双提升 第一季度民行办案取得好成绩
2019-04-16 15:19: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王静怡 吴成

  一季度贾汪院民控部共受理各类民事行政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117件,其中受理民事行政类案件97件,比去年增长94件,同比增长3133%;受理公益诉讼20件,同比增长2000%。

  一季度民控部办理了贾汪法院法官刑事犯罪牵涉的民事诉讼监督系列案件,在办案中,贾汪院民事行政部门充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的能动性,积极追踪案件线索,推动建立跨区域部门协作机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民事监督活动,认真梳理,分析研判,依职权发出再审检察建议31份、审判行为违法检察建议32份、执行类检察建议13份。 下一步,我部还将继续详细梳理涉案证据材料,从虚假诉讼、审判行为违法及执行活动监督多角度、多元化进行监督,对后续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扩大监督成果和监督效果。

  我部在履职过程中发现贾汪区多个小区小高层电梯内公共空间私自设立广告牌,侵害业主公共利益,我部依职权向贾汪区住建局、贾汪区大泉街道办事处、老矿街道办事处等行政机关共计发出检察建议20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各个小区已经整改完毕。下一步我部还将继续针对公益诉讼领域进行深挖剖析,对发现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情形,依法进行监督,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