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人大视察调研贾汪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0-06-22 11:16: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靳慧

  近日,贾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仲伟利一行十余人来到贾汪区检察院,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调研。贾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等参加活动。

  

  仲伟利主任等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和公益诉讼快检室。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贾汪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短片,通过短片向代表们展示近年来贾汪民行检察工作的相关情况和主要成绩。接着,李昕检察长就贾汪区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总体工作向代表们做了专项情况汇报;区人大视察人员进行座谈发言,对贾汪区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仲伟利主任作了讲话,对贾汪区院的民行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从紧抓办案主线、服务发展大局、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岗位练兵、聚焦公益核心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希望贾汪区院能够创新创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表示区人大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该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最后,李昕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时代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贾汪区院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统筹推进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与公益诉讼监督协调发展,促进新时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转型升级。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