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一案例入选最高检专项监督活动优秀案件
2022-03-18 16:24: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1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行政检察厅)就部署开展的“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通报表扬了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案件。

  其中,睢宁县检察院办理的江苏省王某某等违法占地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系列案获评“优秀案件”。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守好饭碗就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为保护好耕地资源,检察机关积极能动履职,全力以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为推动违建拆除、土地恢复原状,检察机关牵头联合法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镇政府等职能机关集聚合力,扎实高效推动建成多年的违法建筑被拆除,成功恢复耕地近9000余平方米。

  检察机关分类施策、稳妥推动违建等拆除系列案的办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系列案从全国检察机关专项活动中办结的15000余件案件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专项活动100件“优秀案件”。案件的成功做法也在《江苏法治报》头版刊发。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