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贾汪区检察院2018年工作思路
2018-01-15 13:53: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贾汪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使命担当,为贾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更有实效的司法保障。

  一是努力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再作新贡献。依法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平等保护合法权益,营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提高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专业化水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危害生态的各类刑事犯罪,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努力在推动平安贾汪建设上再创新业绩。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守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法惩治严重暴力犯罪,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加大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依法惩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侵财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三是努力在强化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再展新作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中违法行为的监督,推进民事检察监督,加强行政检察监督,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良好监督质效提升检察公信力。

  四是努力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上再有新进展。全面推行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突出检察官司法办案主体地位,切实把司法责任制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化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两法衔接”等工作。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促进现代科技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司法办案效率和透明度。

  五是努力在从严从实建强检察队伍上再出新成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为抓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才强检,大力开展理论研讨、教育培训、业务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履职素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检察队伍纯洁干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各位代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气象谱写新篇章。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区委、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的决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产业旺生态旺乡村旺百姓旺的新贾汪,奋力走出一条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