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向代表委员诚询未成年人保护良策
2017-05-26 16:11:00  来源:  作者:张毅恒

  5月26日上午,贾汪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走进江苏师大附校,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共青团、妇联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20人参加活动。李围围副检察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该院未成年人检察科负责人丁尚阁结合办案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共青团、妇联的有关负责人,紧紧围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各抒己见。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纷纷发言,对如何界别“欺凌霸权”和“活泼调皮”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如何更好的防治校园欺凌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建议,李围围副检察长表示,校园暴力欺凌案的发生,严重影响着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的健康成长。防治校园欺凌,亟需司法、学校、家庭、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应对。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检校合作,把法制教育课开进校园,有针对性地强化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努力为贾汪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活动期间,组织辖区学校青少年学生观看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展板。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