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副检察长依法列席审委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2019-03-12 10:47: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莹莹

  近日,受贾汪区人民法院邀请,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围围受检察长李昕委托,依法列席贾汪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徐州主持会议。

  会上,李围围副检察长全面听取了区法院承办法官对案件具体情况的汇报,并就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情况全面充分发表了列席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察机关强化审判监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检、法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客观公正。在今后的工作中,贾汪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法院的交流联系,及时沟通、相互配合,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相互制约,做履行法定职责的诤友和益友,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