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9 15:0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陈贵芳

  4月26日,贾汪区检察院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20余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未成年心理疏导室、陈列(党建)室等场所,向他们通报了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情况,诚询意见、建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增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昕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和我院基本建设、内设机构改革情况,着重通报了我院如何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的情况。与会人员对我院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服务营商环境、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过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与会人员有针对性地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继续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加大对恶意欠薪者的打击力度,依法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公众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强化宣传质效,更好的发出检察新声音,让广大人民群众、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更加熟悉检察机关。

  最后,李昕检察长对与会人员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关注的问题,我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和落实,为新时代贾汪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