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我院检务公开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2016-10-01 11:11:00  来源:  作者:陈贵芳

   929日,贾汪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专题听取和评议区检察院李昕关于检务公开、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报告。与会委员、部分代表对我院检务公开、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上,李昕检察长向大人常委会从从严要求推进检务公开内容“全面化”、拓展渠道推进检务公开途径“立体化”、整合资源推荐检务公开形式“信息化”、完善制度推荐检务公开落实“规范化”等四个方面专题汇报检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从坚持有机结合深化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成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沟通努力提升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满意度等三个方面专题汇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近年来,我院深化认识、创新机制,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新要求,主动探索互联网与检务公开工作结合的新途径,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检务公开”新体系,大力推行信息化条件下新要求,以公正促公平,以公正促公信,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一把手亲自抓、分管检察长靠上抓、各承办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要求,规范办理,认真答复,即确保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实处,又有利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jcw_xzjw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