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们这个集体——记广场社区防控点二三事
2020-03-25 11:42: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王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区委领导和全区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负责贾汪广场小区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干警职工依靠着集体的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警、青年同志们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连续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势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包挂的广场小区疫情防控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立下“军令状”,严守“铁规矩”,以钢铁般的意志与担当,吹响冲锋号角,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是党员,我先上!”、“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这是副检察长梁化远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之前留下的话;每天驾车三小时往返于市区家里与执勤点,严格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及时协调各方工作,是第六检察部主任胡莹莹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防控的号声一吹响,来不及守在病床前照顾刚做完手术的母亲,连忙奔赴小区守护群众安危,是第六检察部干警朱勉光舍小家为大家的觉悟;更有年逾五十仍连日守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常传景、陈晓阳;积极宣传、耐心劝阻群众外出、兼顾好疫情期间案管工作的季茜、王婷;主动担当、勇挑重任,连续多天替身体抱恙的同志夜间值守的孙浩、李祥、蒋尚伦、耿运启……他们是全体贾汪检察人的缩影,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念,把方便留给群众、困难留给自己;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危险留给自己。“来到贾汪,看到了你们检察官,有你们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我就放心了!”这是2月4日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率队来到贾汪区广场社区指导督查时,对奋斗在防疫一线的贾汪检察干警给出的高度肯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最开始值守的几天,广场小区西门疫情防控点的简易帐篷里一直放着一个老式煤球炉,值守人员都亲切的称呼它为“老奶奶的关爱”。小区热心居民、80岁高龄的刘奶奶每天早晨7点准时将煤球炉、水壶和两块新的蜂窝煤送至防控点,晚上再拿回家。对于半开放式的帐篷来说,煤球炉可能起不了太大的保暖作用,可是大家心里是暖的。同志们都说:“寒冬里值守虽冷,可看到这个炉子,想到小区里可爱的居民,再冷心也是热乎的。”

  “谢谢!谢谢!”这是防控点值班干警闫俊景对送酒精的热心居民连声道谢。在疫情大规模爆发、防控物资紧缺的二月初,社区居民张先生看到防控点的酒精喷壶空了,连忙送来了自己刚买到的一大桶酒精。当值班人员问道他自己够不够用时,这位朴实的大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我们家平时尽量不出门,留一小瓶就够了,现在这种时刻,你们在外面守着比我们更需要!”……除此之外,热心居民送来的奶茶、水果,来往人员一声声的关心询问,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送来的一份份温暖,都给予了奋斗在广场小区防控一线值守人员极大的支持和认可,更加坚定了大家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疫情,贾汪检察院广场社区防控一线干警职工团结一致、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决不后退,相信万众一心定能托起驱散阴霾的冬日暖阳!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