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21 15:25: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张文博

  5月20日下午,徐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莅临贾汪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梁化远,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巍陪同调研。

  

  

  韩筱筠检察长先后来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史陈列室、院图书室等地,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过程中,韩筱筠检察长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昕检察长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市院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上级精神,精心谋划部署,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检察业务工作上,我院始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院“两维三全”奋斗目标和区委中心工作,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韩筱筠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业务工作、检察业务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贾汪区院工作思路明确,各项工作提升显著,全体干警应更加讲政治、顾大局、重自强、谋发展,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一致,力争取得长足进步。

  

  

  会上,韩筱筠检察长就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分别作出指示。

  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韩筱筠检察长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意义重大,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体干警务必提高站位,无我奋斗,不负总书记重托,不负人民重托。一、勇于担当,提高站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过程中,要结合案件情况,深挖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提升办案质效。韩筱筠检察长强调,要经常开展案件“回头看”,扎扎实实把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确保质量无瑕;要做好个案、类案等典型案件分析工作,认真排查线索,依法开展立案监督、追捕、追诉等工作,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责。三、强化整改,对标找差。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台账资料要做到再努力,再认真,再细化,做好迎检准备。

  就我院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韩筱筠检察长要求,一、理清思路,统抓全局。要以加大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为抓手,深入开展小课堂等活动,营造全院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贾汪区院的检察贡献度。二、重学习,强党性。要以更高标准、更高站位,做好党建工作。三、管队伍,精业务。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多样化的岗位练兵活动,提振全院精气神;以“精、强、深、特”为目标,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四、比奉献,上台阶。要做到深挖资源,干事创业,勇争一流。五、发挥领军人才作用。要充分发挥优秀干警的榜样引领作用,加大青年骨干培养力度。

  会上,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