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5-21 15:1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近日,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

  

  会上,李昕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积极部署,依法打击黑恶犯罪、取得阶段性检察实绩,强化法律监督、彰显检察智慧,强化检察宣传、积极参与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紧密结合市委第一督导组、市院督导组的督导检查意见,对当前和下阶段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李昕检察长要求,一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高度重视办案质效。要坚持对黑恶犯罪依法从严打击,严格落实罪刑法定、证据裁判等原则,坚持程序公正,严把案件审查关,在准确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认定,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二要强化检察监督,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要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刑罚执行等环节,严格落实“两必问”、“三坚持”、“串并研判、深挖彻查”的工作要求,充分挖掘保护伞线索,更加细致、全面审查证据、提高自行补证主动性,增强发现“保护伞”线索能力。三要严格落实全员参与计划,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决克服“与已无关”的错误认识,形成“全院工作一盘棋”思想,尤其是一线办案部门要立足本职,重点排查涉黑涉恶犯罪及“保护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四要继续完善、规范工作资料,做好督导迎查工作。要把迎接中央对徐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检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按照市委督导组、市院督导组实地督导时提出的要求,精心组织、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善、补齐相关台账材料。

  

  会上,梁化远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后,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