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
2019-05-08 13:20: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黄丹

  贾汪区院民控部根据张军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院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优化来信来访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做到群众来信“日清日结,随办随回复”。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自2019年2月1日至今共接收群众来信30封,除4封无当事人联系方式匿名信件外,其余26封均在七日内回复来信人。民控部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着重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军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有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好高检院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控告申诉检察服务。

  二是牢牢把握“四个落实”,积极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严格落实“一周回复”的新工作要求,落实来信回复工作机制,落实好交办、转办信访事项办理、答复和报告工作,落实加强对党委政法委、人大常委会、政协等机关转办信访事项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三是夯实工作责任基础,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取得实效。该院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回复工作,分管领导亲自抓,民控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指定专人负责来信接收办理回复工作、按照群众来信回复模板及时明确回复每一封来信,确保群众来信“七日内程序性回复”落到实处,努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温度”。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