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第四检察部莅临调研指导经济犯罪工作
2019-05-08 13:17: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靳慧

  5月6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炜一行到贾汪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贾汪区院分管副检察长李围围、刑事检察二部副主任吴莹莹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李围围副检察长首先对2018年度贾汪区院的经济犯罪总体工作开展情况、人员情况做了介绍,对于本院主要办理经济类案件的分布及数量,各主要案件类型重大、典型案件、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做了重点汇报,而后就案件办理、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市院领导进行了反馈;之后就贾汪区院在高检院、省院工作要点和市院“两维三全”目标要求下,如何创新创优开展经济犯罪工作提出了思路见解和意见建议。

  李炜副主任表示,经济类案件关乎百姓民生福祉,全体检察人员应该加强认识,引起重视,在以后的工作开展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经济犯罪案件请示、报告、备案等工作,按照省院通知要求,完善案件管理制度、及时报告重大案件情况、强化备案审查、严格责任追究;二是要善于分析总结办案经验,注重理论研究转化,培育挖掘典型案例。尤其是涉及民生、服务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案件时,要善于挖掘案件特色亮点,积极组织编写案件材料,主动申报典型案例;三是抓好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关涉民生福祉等领域的检察工作。提振精神、精准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民企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全力保障辖区内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