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要会议】贾汪区检察院牵头召开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2020-06-29 11:3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遏制当前我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频发势头,充分延伸检察触角,近日,我院牵头多部门召开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华、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华副书记

  

  陈巍副检察长

  会议上,陈巍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以及议程,接着,第四检察部沈洁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以来我院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基本情况,其后,各参会人员对我院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和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意见》以及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建议。最后,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华副书记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表示区检察院牵头举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专项行动有想法、有措施,除了制定红头文件为该项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建章立制,自制的防性侵宣传手册也已经通过网格员下发至乡镇,让法治宣传走进乡村、走进家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各部门能够充分利用各自自愿、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贾汪区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贡献己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事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贾汪区院在办理性侵案件过程中,积极延伸职能、充分调研总结、创新工作形式,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彰显新作为,用法律为孩子构建健康成长的坚实“保护网”。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