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视察调研检务公开工作
2017-01-04 15:20: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5月11日,贾汪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莅临贾汪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务公开工作。贾汪区人大常委会孙清理副主任,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李昕检察长等领导参加活动。

  孙清理副主任一行9人先后实地视察了检查为民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律师接待室、电子卷宗制作室等场所、浏览了案件信息公开网、查看了台帐资料、详细询问检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并观看了食品《检察君带你走进人民检察院》。

  座谈会上,李昕检察长从坚持抓住“三个时机”、着力强化检务公开自觉性,坚持把握“三个环节”、着力强化检务公开实效性,坚持发挥“三个平台”作用、坐立强化检务公开针对性,坚持健全“三项机制”、着力强化检务公开规范性等四个方面,会报了该院“检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与会各位委员、代表畅所欲言,对该院检务公开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从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载体、灵活公开机制、增强公开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孙清理副主任对该院检务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检务公开工作让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从依法治国的高度,以对人民、对检察事业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推行检务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依法、有序、及时、规范、全面;三要不断拓展公开范围,逐步加大对人民群众关注案件的公开力度,及时更新、补充。完善公开内容;四要不断拓展公开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将传统公开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完善检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对涉诉信访和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力度,满足群众知情权;五要不断总结经验,循序渐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完善检务公开形式,不断拓展检务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使检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李昕检察长表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该院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严格贯彻“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要求,继续深化认识、创新机制,大力推行信息化条件下的检务公开,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亲和力,以公开倒逼公正,进一步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

  编辑:郭伟